運動雲

台灣足球/YAMAHA CUP第六屆 赴宜蘭偏鄉小學指導

點評:好事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第六屆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足球賽即將開跑,台灣山葉機車持續第六年贊助兒童足球賽事,至今已成上百支國小足球隊重要指標競爭沙場,期望持續打造國內基層「足」夢舞台,成為台灣足球選手培育搖籃。

▲YAMAHA CUP進入第六屆(圖/記者張克銘攝)

YAMAHA CUP系列活動將於11月17日起赴6所宜蘭偏鄉小學,由國家奧運足球代表隊教練蔡尚明設計推動「快樂踢球趣–校園巡迴」課程,首重四要訣「穩定、耐心、團隊合作、樂趣」帶領孩童培養興趣,轉動足球風氣,各區預賽則於11月29日由北區場次率先熱烈展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山葉機車於2009年起開辦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足球賽,種下推動基層足球種子,5年來每屆參與隊伍數自24隊成長到130隊,成為國內兒童足球指標性的大型規模賽事之一!過往曾參與YAMAHA CUP並獲得第二屆、第三屆金靴獎的國內優秀小將-林晨安、江有成,表示:「非常樂見在台灣有如此高規格賽事供各校展現自我實力,讓台灣兒童足球有發光發熱的舞台。」國家級教練蔡尚明親身設計基層推廣課程 首重「穩定、耐心、團隊合作、樂趣」激發孩童興趣。

YAMAHA CUP於第二屆起與足協合作「快樂踢球趣–校園巡迴活動」深入校園,轉動基層對足球運動的認識與喜愛,並在第三屆起針對偏鄉小學推廣送愛,足跡逐漸踏遍全台!曾任中華台北男子足球奧運代表隊總教練-蔡尚明,自去年起接任總指揮官身分,親身設計課程並帶領專業教練團,從遊戲教導學童正確足球技能,誘發對足球運動的喜愛,廣受各校歡迎。

蔡教練表示:「從遊戲讓孩子對運動產生興趣是有根據並實際有效的方法,透過課程孩童可以從中學習足球所需培養的穩定性與耐心,並教導正規的足球知識瞭解團隊合作精髓,鼓勵孩童參與任何挑戰,體會快樂踢球趣意涵。」今年首度跨足東部前往宜蘭,選擇人數不到150人的偏鄉校園,期望散播資源並運用課程啟發,能讓更多孩童感受足球魅力。

台灣山葉機車連續兩年獲頒贊助類別體育推手獎,今年更是獲得長期贊助獎項,基層足球運動的推動成果受到各界肯定,台灣山葉機車副總經理高晴珀表示:「YAHAHA CUP舉辦第六年,目的希望透過校園巡迴、全台賽事,轉動更多孩童對足球的興趣,也很高興看到歷經五年,有許多很棒的小球員持續發展,期許接下來能孕育更多台灣足球好手,讓全台都能感受踢球樂趣。」

第六屆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11月17日~11月26日將於宜蘭6所偏鄉國小實行「快樂踢球趣–校園巡迴活動」;另外11月29日起將舉行北/中/南/東四區分組預賽,廣邀全國各區勁旅同場較勁,一同爭奪決賽的入場門票。決賽將於104年1月24日於高雄市立三民家商足球場舉行,台灣小將交鋒對戰,精采可期!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