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小白狗路邊流浪狂發抖 蕭亞軒跪地摸摸直接抱回家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歌壇天后蕭亞軒(ELVA)也是娛樂圈內出了名的愛狗人,近日她到大陸平湖參加《中國好男兒》錄影期間,意外有了一場美麗的邂逅,還將這段奇遇PO網分享。據她在留言中表示,雙方「初次見面」,小白狗疑似因為生病,加上太久沒有進食,且天氣寒冷而不停發抖,讓她看了超心疼,當場就決定抱回家照顧。

蕭亞軒在留言中語重心長地表示,看到小白狗的遭遇,突然覺得家中兩個小寶貝真的過得太幸福。而她也趁機在文中寫道,現在家裡要多了一個「妹妹」,除了隔空喊話希望家中的毛小孩能好好相處,也在留言中直接寫下已經替新成員取了個「Snow White」的名字。

▲蕭亞軒到大陸工作期間,巧遇一隻飢寒交迫的生病幼犬,當下立刻決定收養。(圖/取自蕭亞軒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蕭亞軒又另PO文,毫不留情地痛罵棄養狗狗的人,如果真的愛狗就不要輕易棄養,縱使牠(指寵物)給不了財富,也沒辦法替飼主分擔工作、感情等生活壓力和憂愁,但「你(指飼主)是牠的一切,是牠的世界」。她認為,就算生活再怎麼難過,寵物總是不離不棄的那一方,「所以,拋棄牠的你請聽著,巴掌加飛踢都算不上我的氣憤!」激動的貼文一針見血,引發不少愛狗人士共鳴。

▲蕭亞軒收養小白狗的同時,也忍不住感嘆家中兩個毛小孩平日真的「過太好」。(圖/取自蕭亞軒Instagram)

值得一提的是,蕭亞軒決定把小白狗帶回家後,已經開始煩惱「語言不通」的問題,還在回覆網友的留言中笑稱,狗狗從前可能只聽過平湖當地的方言,未來得直接學會聽英文了。而ELVA這番逗趣的留言PO出後,同樣引發熱烈討論,有趣的是她還錄了一段和「新寵」玩樂的短片,意外曝光了自己私下和毛小孩互動會用的聲音,意外成為話題焦點。

▲蕭亞軒的寵物狗Papi,是當年和柯震東一起收養的毛小孩。(圖/翻攝柯震東臉書、蕭亞軒Instagram)

事實上,蕭亞軒家中也有一隻狗是流浪狗,而且這隻狗名叫Papi,還當年前男友柯震東在北京拍攝《捉妖記》時所收養,後來變成兩人共同領養的「愛的結晶」。目前Papi由她照顧,曾在男方深陷吸毒低潮時,主動提出要帶狗和對方見面,但舊愛考量到此舉可能會害ELVA無故受到自己的醜聞牽連,「不希望她跟我扯上關係」,所以最後這個提議作罷,兩人改用傳照片的方式分享愛犬近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