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1U六強戰/承襲日式經驗 陳傑憲負責帶動氣氛

記者陳立勳/台中報導

原本不在中華隊規劃先發名單之中,但陳傑憲把握機會,適時頂上先發游擊手位置,由於過去曾到日本就讀高中,受到日式精神影響,無論是否待在場上,他都會負責帶動氣氛。


 ▲中華隊陳傑憲。(圖/中華棒協提供)

去年從日本回台,陳傑憲加入台電,直接投入春季聯賽,有了日本經驗,陳傑憲認為不管是在場上或是休息區,只要大家氣氛好,打起來不僅比較開心,贏球機會也更高。

這次比賽內、外野兩邊跑,陳傑憲笑說,只要時間久了就適應,先前代表亞運培訓隊出國比賽,大多以外野居多,有時後也會替補守內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哥哥先到日本,陳傑憲因緣際會下前往日本高校,大多鎮守游擊大關,偶爾移防二壘,這段過程中體會到日本人對於棒球的執著,每天不斷練習,就是為了進軍甲子園,他回憶起當時高二那年,曾經打到縣內前3名,差點就能一圓甲子園的夢想。

陳傑憲表示,相當期待複賽對決日本,其中日本隊有許多球員都算是同期,像是大谷翔平、藤浪晉太郎,很可惜這2人沒有來。

之前在日職選秀會上落選,陳傑憲透露先給自己3年時間,有機會還是想到日職挑戰,當然中職也會選項之一,如果真有機會加入職棒,他認為職棒球季很長,疲勞容易造成受傷,需要加強肌力,此外,成績總會有高低起伏,心態上也需要調適。

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當初剛好張皓緯受傷,加上蔡奕玄也受傷,陳傑憲正好補上來,這幾場打下來,打擊狀況不錯,因此複賽還是以陳傑憲為主,後半段張皓緯可以上去守備,陳傑憲也能調到外野,運用上比較靈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21六強戰陳傑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