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外籍名教練Zahalka來台授課 協助台灣網壇接班

文/海碩運動

近年台灣網將在職業網壇屢獲佳績, 謝淑薇於今年登上世界雙打球后, 詹家姐妹、莊佳容等雙打好手不斷收獲WTA級雙打冠軍,「寶島一哥」盧彥勳始終以超高穩定性在國際間掙得一席之地。為延續我國 「黃金一代」創下的佳績和穩固國內網壇根基,中國民國網球協會連續三年開辦菁英教練講習會,邀請知名外籍教練來台,為國內優秀教練授課。

奧地利名教Christian Zahalka 曾與多名職業好手合作(圖/Christian Zahalka 提供)

我國不乏潛力青少年網球好手,為幫助小將面對轉戰職業的過渡期和向國際接軌,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繼前兩年邀請加拿大、西班牙籍教練來台後,今年更特聘執教職業網壇超過20年的奧地利知名教頭Christian Zahalka,希望為國內教練帶來不同的啓發。

Christian Zahalka擁有20年以上的職業網壇執教經驗,曾與兩屆大滿貫雙打冠軍金久慈(Vania King)、紐西蘭奧運網球國手Marina Erakovic、入圍今年WTA新加坡年終賽雙打的Alla Kundryavtseva等好手合作,資歷豐富完整。

本次來台,Christian Zahalka將以「帶領優秀青少年選手邁入職業賽場」為主題,分兩梯次各三天(11/21-11/23、11/28-11/30)在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開課,傳授國內教練包括訓練、心理、營養等相關知識,期望國內教練能學以致用,將我國潛力青少年好手推上國際舞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網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