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BMI超過30集中用餐 飛指部625營挨轟歧視胖子

▲BMI過高阿兵哥餐前量體重集中吃飯,飛指部625營營長被控歧視胖子。

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黃書葦/花蓮報導

體重過重難道就要被歧視嗎?防空飛彈指揮部花蓮營區就被指控,BMI值過重的阿兵哥都被集中在一個餐桌吃飯,桌上還擺著「BMI值超過30用餐區」,讓阿兵哥覺得不受尊重;另外還控訴新來的營長跑步訓練每次1小時,導致一名女兵受不了昏倒送醫。

「過重的同桌吃飯,還要放立牌,覺得被歧視了……」,吃個飯被貼標籤,這種事還發生在軍營。防空飛彈指揮部625營花蓮營區遭指控,把BMI值超標的阿兵哥集中用餐,桌上還擺放立牌註明,讓這些過胖的阿兵哥覺得不舒服。

625營營長蔡志文解釋,「他們都是自願參加的。」軍方澄清,只是想利用團體班的方式督促士兵減肥,但坦承立牌的確不妥已經撤除。不過,這名營長除了挨轟歧視胖子外,還被控操練過度。投訴阿兵哥說,「不會問其他人體能可不可以接受,一跑就是一個小時。」「新營長強調體能,有人跑到送醫了。」

出面投訴的兩個阿兵哥身高分別是178和175公分,體重則是100和95公斤,就連跑步也被操到快受不了,因為訓練不是算里程數而是算時間,有一名女兵跟著男生一起操練,結果嘔吐暈倒。營長蔡志文則回應,「跑3千公尺而已,沒那麼久啦!」

營長駁斥操兵過度,強調如果有人落隊,都是用鼓勵或激勵的方式要他們跟上隊伍,如果真跑不動不會勉強。國防部也出面緩頰說,體能訓練的立意良善,相信民眾也不希望看到無精打采的國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