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記者拿不到中國簽證 習近平:問題出在自己身上

▲「習歐會」結束後,習近平與歐巴馬舉行記者會。(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12日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會後記者會中,習近平首度針對美國新聞媒體無法取得北京發予記者簽證一事做出回應,他暗指無法拿到簽證是記者自己的問題,「媒體都必須遵守中國的法律和規定」。

習近平過去極少接受公開提問,本次經白宮強力要求,「習歐會」的會後記者會獲准雙方輪流發問。《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記者在提問中指出,美中通過互惠協議延展觀光、商務及學生簽證期限後,「是否也該延長外國記者的簽證時間?」

對此,習近平一開始不願理會,但在記者會結束時,他忽然警告,「媒體都必須遵守中國的法律和規定。」他表示,當一個特定議題變成問題,肯定有原因,就像車子開到半路故障,必須下車察看,所以我們應該去看看問題的肇因所在,「解鈴還需繫鈴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