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撿屍!直接「K」死 「喵喵」4年暴增50倍

▲不少渣男為了「撿屍」年輕少女,逼女孩們服用愷他命,卻不小心「K死」對方。(示意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就連非法藥物方面也是「新人輩出」,食藥署12日公布近年新興濫用藥物情況,發現愷他命(也俗稱K粉、K他命)致死案5年成長1.4倍,在檢驗部分,其中喵喵(Mephedrone)近年來「異軍突起」,由99年105件增到103年前8月的5446件,漲幅約50倍。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管制藥品組組長蔡文瑛對此分析,藥物濫用相關致死案件近10年來有逐年增加趨勢,從民國93年199件(占12.5%)增至102年286件(占15.9%),死亡數增加關鍵之一,那就是兩大新興愷他命藥物竄起,一個是喵喵(Mephedrone),另一個則是bk-MDM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濫用藥物檢驗通報資訊系統」資料顯示,喵喵在99年檢出186件,103年1-8月檢出5446件;bk-MDMA在99年檢出105件,103年1-8月檢出已有6171件,顯示國內新興濫用藥物問題日益嚴重。

至於服用喵喵到底會有什麼副作用呢?蔡文瑛表示,喵喵、MDMA(搖頭丸)、安非他命屬中樞神經興奮劑,具成癮性,施用後會有體溫升高、心跳加快、血壓上升、心悸及抽搐痙攣等症狀,過度使用易導致死亡。

另外,除了直接服用藥物被「K死」,也有不肖業者將類似藥物製成像是K菸、K膠囊、迷姦粉等產品,並販售給夜店、黑幫,讓那些渣男可以輕鬆把藥物混搭在飲料、香菸中,輕鬆達到「撿屍」年輕少女目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