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湖人背靠背作客鵜鶘 嚴防「一眉狀元」禁區火力

點評:湖人加油!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洛杉磯湖人12日作客曼菲斯,雖然比賽最後37.1秒一度追到3分差,最後還是以5分差惜敗灰熊,尋求開季首次的「連勝」失利。紫金軍團13日將背靠背作客3勝3敗的紐澳良鵜鶘,想要拿下本季第2勝,勢必得嚴防「一眉狀元」戴維斯(Anthony Davis),他開季繳出場均24.8分、13籃板的「平均雙十」數據。

湖人沒能延續10日逆轉擊退黃蜂的氣勢,在12日面對灰熊一役,以5分差落敗,開季僅拿下1勝6敗,全聯盟倒數第2差的戰績,今日全場26投10中的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還打破一項特別的紀錄,他生涯「投籃不進」次數累積達到1萬3421次,正式成為聯盟史上第一的「打鐵王」。

▲鵜鶘戴維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黑曼巴」場均26.7分高居聯盟第一位,但他開季整體命中率僅3成93,下滑到生涯新低,過去7戰他沒有一場命中率達到45%以上;值得慶幸的是,除了布萊恩保持穩定的火力之外,大前鋒布瑟(Carlos Boozer)和主控林書豪這2戰也都有不錯的表現。

開季狀況不佳的布瑟,繼上一戰以超過6成命中率砍下16分、5籃板後,12日又以13投8中攻下20分、8籃板和3助攻,而「豪小子」雖然僅出手8次,仍繳出12分、3助攻和2籃板的數據。

▲湖人13日將背靠背作客鵜鶘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湖人此戰防守依舊不理想,灰熊團隊的命中率高達52.6%,紫金軍團目前的平均失分仍超過111分,排名聯盟倒數第一,若是無法有效提升防守強度,要拿下第二勝恐怕不容易。

下一戰的對手鵜鶘,開季繳出3勝3敗的成績,在作客克里夫蘭騎士之前,他們前5戰的平均失分僅95.2,但在11日面對騎士一戰,遭到對手13顆三分彈砲轟,終場以111比118吞敗。

鵜鶘全隊最須提防的人物,莫過於是「一眉狀元」戴維斯,經過2個NBA賽季的洗禮,這位21歲小將前6戰平均能貢獻24.8分、13籃板和4.2火鍋,外帶2.5抄截,暫居聯盟的「籃板王」和「阻攻王」。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