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謝謝你的愛》 樂壇神仙夫妻35分鐘一起生出來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創作超過700首歌曲的音樂大師林秋離,12日舉辦《偷你的心情寫情歌》新書發表會,他曾為劉德華、張惠妹、江蕙、林俊傑、張清芳、蔡琴、張國榮、陶晶瑩、李玟、黃鶯鶯等巨星寫過無數雋永名曲。他回憶,當年幫劉德華寫《謝謝你的愛》時,在情急之下,和老婆熊美玲只花了35分鐘就完成!

▲林秋離出新書,妻子熊美玲出席力挺。(圖/孫逸仙文化提供)

他說,以前經常被邀歌,也答應了劉德華的專輯製作人周治平要幫忙寫歌,結果有一天突然接到電話,說要馬上過來拿歌,負責譜曲的熊美玲當場衝進房間10分鐘,他拿到曲子後也衝去房間15分鐘,接著再花了幾分鐘唱DEMO帶,總共花35分鐘完成這首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秋離與妻子熊美玲是華語樂壇著名的神仙眷侶,林秋離說,熊是他的第一個女朋友,「花了3天時間追到,要用一輩子還~」他也不鹹肉麻地說,每一首歌都像是他寫給熊美玲的情書,「且情書還可以賣錢,多好!」

▲林秋離出新書妻子熊美玲、大南方、范俊逸、范揚景、盧彥澤出席力挺。(圖/孫逸仙文化提供)

除了妻子熊美玲出席記者會,合作過的大南方、范俊逸、范揚景、盧彥澤都出席力挺,其中大南方7月時捲入孟庭葦與老公張志鵬的婚變,張指她向孟造謠,誣指他A走齊豫的1萬元,成為夫妻失和導火線,還到法院控告她,大南方表示,她已將相關證據都提供了,目前靜待司法解決。她說自己已是3個孩子的媽,心情很平靜、也不想去爭鬥,公道自在人心,希望一切盡快善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