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旅客增5倍 馬英九:陸客不到4成

▲馬英九主持中常會,誤把國父誕辰講成國父逝世紀念日。(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12日舉行中常會,適逢國父孫中山誕辰149年紀念日,特別安排交通部長葉匡時報告「交通小革命、人民大確幸」。葉匡時在報告中指出,藉由航線串連,台灣可在東北亞成為一日航圈,並研擬開放更安全的三輪機車。

葉匡時指出,馬政府上任以來,台北捷運幾乎年年開通一條,陸續開通文湖線、南港線東延段、新莊蘆洲線、信義線,目前也核定萬大中和樹林線、信義東延段等規畫。葉匡時並說,三輪機車相對二輪機車安全,2014年底前將完成修法開放。

總統兼任黨主席馬英九表示,來台觀光客成長非常快,平均每年增加70萬人,比前朝多了5倍之多,陸客僅佔觀光客約37%,其他港澳、東南亞、南韓旅客都增加。馬英九說,觀光產業蓬勃發展帶動就業,估計每增加24名觀光客可提供台灣1名勞工機會,總額約16到20萬人。

馬英九還特別告訴葉匡時報告的「重大遺漏」,政府在2年內修好47座老舊橋梁,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卻估計6年,對政府是全力建設,不過對民眾則是大確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