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性別刻板印象!日本高中生自發「男女制服交換穿」

▲日本高中生為了破除既定的男女刻板印象,主動發起「男女制服交換穿」的活動。(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誰說制服裙是女學生專屬?日本山梨縣富士北陵高校的學生為了破除男女刻板印象,11日舉行「男女制服交換穿」活動,共299名學生體驗穿著異性制服上學,不少男同學對於短裙初體驗表示,「好冷喔」、「上下樓梯要很小心」。

據日本媒體報導,這項「制服交換穿」活動是由富士北陵高校建築設計系的學生發起,目的是想讓大家對於既定的男女價值觀重新認識,經過事先問卷調查,全校有近4成的學生贊成舉行這項活動,最後有117名男學生、182名女學生在11日穿著合身的異性制服到學校上課。

報導指出,女學生穿上西裝褲後,大都表示「很有趣」、「這種風格也很棒」,但男學生穿上短裙則忍不住說「好冷喔!」也有人表示上下樓梯時,不自覺會注意周圍的視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