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1U世界盃/會煞車的變速球 中華隊需留意澳洲左投

記者陳立勳/台中報導

受邀於本次21U世界盃棒球賽負責情蒐,王金勇除了觀察中華隊狀況之外,還包括觀察B組球隊,他認為澳洲隊左投威爾斯(Wells Lachlan)值得注意,特別是「會煞車的變速球」,並不容易對付。


 ▲澳洲隊投手威爾斯。(圖/中華棒協提供)

由於澳洲取得預賽B組第3,目前在A組排名首位的中華隊,很有可能於複賽首場對上澳洲,王金勇指出,澳洲隊左投威爾斯無論是投球姿勢與特性,有點類似於前雙城隊「神之左投」桑塔納(Johan Santana),球速大約143公里上下,但擁有一個很好的變速球,他形容那顆變速球有種煞車的感覺,很容易造成打者揮空。

王金勇觀察,他認為澳洲隊打擊群不太會打左投,如果對手換上左投,攻勢上就沒有辦法延續,或許中華隊可考慮使用左投,不過澳洲打者揮棒相當乾脆、確實,往往能夠有效擊球,相較於同組的尼加拉瓜只揮大棒,死角反而比較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觀一系列下來,王金勇評估本屆前3名將是中華、日本、南韓,結果將取決於臨場表現,南韓隊各項指標平均,差距沒有很大,也沒有太明顯的弱點,到時候決賽中華隊如果再碰上南韓,中華隊具有一定優勢,因為南韓陣中最好的投手任基準已有對戰經驗,就算到時候再對決也不會感到陌生。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21U世界盃澳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