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風城玫瑰超猛回歸秀 羅斯上演神奇「空中假傳助攻」

點評:這球真的很殺...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因腳踝傷勢休養兩戰後,「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歸隊挑戰底特律活塞,便繳出全場最高的24分外帶7助攻表現,其中上半場終了前,這位公牛一哥更上演了相當罕見的空中假傳助攻,先是「滯空」進行一次假傳,隨後在落地前找到隊友諾亞(Joakim Noah),妙傳助攻取分,再次展現充滿力量與速度的美技。

▲公牛羅斯健康回歸,大秀精彩妙傳美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季前8戰便因傷缺陣4場,羅斯的整體狀況可說受到球團嚴密「監控」,只要稍有疑慮,便讓這位一哥進行休養調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戰重新歸隊客場挑戰活塞,羅斯全場上陣32分6秒,拿下本季個人新高的24分、7助攻的亮眼成績單,而公牛終場也以102比91贏球,戰績來到6勝2敗。

羅斯歸隊後展現霸氣,場上美技也徹底放送,此戰上半場終了前,羅斯操刀公牛最後一擊時,切入「滯空」先是假裝傳給空手走位的賈索(Pau Gasol),隨後在落地前直接快速將球傳給籃下埋伏的諾亞,成功放進兩分。

▲飆風玫瑰羅斯秀空中假傳助攻,成功幫助隊友拿下兩分。(影片源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羅斯這次「空中假傳助攻」不僅證明腳傷無礙,更展現了個人優異的速度及傳球視野,更重要的是,團隊禁區戰力本季再度升級後,只要羅斯能夠保持健康狀態持續領軍,公牛本季確實有濃厚希望,能夠問鼎東區王座。

羅斯開季至今平均繳出17.5分、2.8籃板、5.8助攻,整體表現有逐漸加溫趨勢。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羅斯公牛Derrick RoseNBA飆風玫瑰NBA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