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客穿制服混進校園?奈及利亞自殺攻擊釀48死79傷

▲校園自殺攻擊造成48死79傷的慘劇,受害學生在病床上痛苦哀號,滿地是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東北部1所科技學院,10日朝會時驚傳自殺炸彈攻擊,造成48死79傷的慘劇。當地警方推測,曾犯下多起炸彈、綁架案的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很可能涉嫌重大,將積極展開調查。有消息指出,兇手疑似穿著制服喬裝成學生,所以才能成功混進校園。

這起案件發生在尤比省(Yobe)波堤斯康鎮(Potiskum)的1所科技學院,當時操場上的2000名學生正在集合,準備進行朝會,沒想到1名自殺炸彈客突然引爆背包炸彈,所有的師生走避不及,因此釀成嚴重傷亡。

事發後,不少受傷的學生被緊急送往醫院,傷患大多一臉驚恐又疲累,渾身是血地躺在病床上。但由於需要急救的學生太多,不少傷患甚至只能躺在病床間的空地。而爆炸現場則是滿目瘡痍,部分罹難者的屍體還被炸得支離破碎,難以辨認,可以想見當時的爆炸威力。大批士兵雖在第一時間趕往現場救災,卻反而遭到憤怒民眾丟石塊叫罵,因為這已經不是國內第一起恐怖攻擊。

奈及利亞恐怖攻擊頻傳,5月還曾發生汽車炸彈攻擊,造成超過160人傷亡。當局認為極端伊斯蘭團體「博科聖地」涉嫌重大。因為反對西方教育的「博科聖地」自2009年開始,便多次對西式教育學校發動死亡攻擊,今年4月甚至還大膽綁走了200多名女學生,不但逼迫她們改信伊斯蘭教,還把她們全部「嫁掉」儘管奈國當局表示,已經與博科聖地達成停火協議,但卻遭到該團體「打臉」否認,除了讓奈及利亞人民不滿的情緒持續升溫外,也讓他們依然壟罩在死亡的威脅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