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條款通過卻用不到?柯P笑稱:現在通過選完公告

▲陳佩琪趁柯文哲訪美期間,赴信義區掃街爭取年輕選票。(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因任職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具有公務人員身分,在柯文哲訪美期間,陳代夫助講、掃街引發爭議。立法院11日三讀修正《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放寬公務員可替配偶、二等親具名站台,但不具銜。對此,柯文哲上午表示,「國家就是這樣,逐漸往前進步,不見得我們一定要用到,但規則要講清楚,到底行不行。」

柯文哲11日公布最後一支「柯P新政」影片,主打警政治安,並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有關立法院放寬公務員替配偶、二等親站台一事,柯笑著表示,「現在通過,選完他就會公告,我預計是這樣。」

柯聽聞媒體轉述最新修法進度,先是反問記者,「通過以後還要等總統公告,我不曉得,還是通過就過了?」隨後則說,通常通過再到公布還要一段時間,「現在通過,選完他就會公告,我預計是這樣」,暗指妻子陳佩琪未必適用。

不過,柯仍強調,國家就是應逐漸往前進步,「不見得我們一定要用到,但規則要講清楚,到底行不行。不然我每次看到,奇怪,郝龍斌、王浩陪連勝文掃街,怎麼我太太一上街就說她是公務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