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市府大絕招「海水滅蚊法」 衛生局:結果符合預期

▲環保局人員從前鎮觀光漁港運抽取五噸海水。(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感染登革熱的病例已超過萬人,造成12人死亡。為遏止病媒蚊孳生,高市府10日實施全球獨步的「海水滅蚊法」, 經過今天2次勘驗,發現200隻孑孓中僅剩3隻存活,衛生局表示結果符合預期

衛生局股長何惠彬說,下午還會再進行勘驗,並評估海水的效果。若可行,最快2天後會執行海水滅蚊計畫。

用海水「鹹死」孑孓的計畫是全球首見,根據疾管處日前的實驗,證實孑孓浸泡海水12小時就會死亡。「海水滅蚊法」的測試在10日進行,疾管處於11日派觀察員至現場驗收成果。

環保局出動沖吸溝泥車,運來5噸的海水,在三民區大興街的3處水溝接管注入,防疫人員選了10個定點,放入裝有20隻孑孓的絲襪。高市衛生局疾管處技正陳朝東表示,如果孑孓在4天內的羽化期死亡,就表示此方法有效。

有民眾質疑此做法是否會造成生態環境改變,陳朝東說:「有機磷(滅蚊劑)對社區環境造成的傷害一定大於海水。」

▼「海水滅蚊法」是全球首見的防疫方法。(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