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盟軍空襲障礙多 僥倖亂槍打中出頭鳥

▲盟軍的空襲行動,一直以來都是波折重重。(圖/翻攝自網路)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領導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的空襲持續3個多月,但指揮官受到參差不齊的情報、惡劣的天氣、以及現在才開始反攻的伊拉克方政府軍的延滯,意味著這些戰機的戰績,大多數時候都是來自亂槍打中的出頭鳥。

上周末戰機也是擊中這一類的目標:在摩蘇爾出現的伊斯蘭國一支約10輛裝甲車的車隊、以及在敘利亞邊界的車隊、兩個檢查哨等。

來自伊拉克的新聞報導說,伊斯蘭國的領導人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在上述一波的攻擊中受了傷。但美國官員周日說,他們仍然在評估真正情況。

在伊拉克,空襲行動由於伊拉克軍隊和庫德族部隊支援行動緩慢,而變得施展不開。儘管目前主動出擊清剿激進分子的伊拉克軍隊還很少,但許多伊斯蘭國戰士為躲空襲,早已挖好壕溝,保護自己免受於攻擊。

包括上周末對摩蘇爾的空襲在內,盟軍目前正在仔細尋找轟炸目標,例如檢查哨、大砲、戰鬥車輛等,但根據中央指揮部的資料,出動過的3200次空襲行動中, 僅有800次投彈,約佔出擊次數的四分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