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自由車/台灣登山王挑戰賽衝武嶺 國際高手征服天堂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高手雲集,新科環加州自行車賽登山王加拿大Will Routely確定來臺挑戰天堂路,去年衛冕失利的2012臺灣登山王冠軍丹麥John Ebsen將三度叩關,甫在世界自由車錦標賽中,勇奪女子公路賽勇奪第五名的澳洲女將Tiffany Crownwell,也將再度登臺。

新科環加州自行車賽登山王加拿大Will Routely(前)挑戰台灣登山王。(圖/中華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總計今年共有來自28個國家及地區的473位車手參加挑戰,包括280位臺灣車手,外籍車手計193位,其中以香港報名33人陣容最浩大,日本26人居次,中國大陸22人第三,美國有18人、英國16人,馬來西亞 14人,澳洲11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最大的特色是,總獎金大幅提高至新台幣241萬元,男子總排名前6名的總獎金就達到台幣175萬元,其中總排名第一將獨得100萬台幣的獎金。女子組總獎金也增加到44萬台幣,第一名獎金為20萬台幣。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路線是從近乎海平面,海拔接近0公尺的花蓮七星潭海邊,經太魯閣大橋→台8線→天祥→西寶→新白楊→碧綠神木→關原→大禹嶺→台14甲線,抵達海拔3275公尺的終點合歡山武嶺,總長105公里。

2012年台灣登山王冠軍丹麥John Ebsen(前)志在重登王座。(圖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過去兩年,包括FdJ車隊的Jeremy Roy,Europcar隊的Anthony Charteau,ORICA GreenEDGE 車隊的Simon Clarke及Tiffany Cromwell等世界級名將都曾來臺,2014環加州自行車賽登山王Will Routely,也將親身體驗這條聞名世界的「天堂路」。

1983年5月23日出生、31歲的加拿大Will Routley,2008年加盟Symmetrics洲際車隊(三級),2009至2010年效力於Jelly Belly洲際車隊,勇奪2010年加拿大全國自由車公路賽男子組冠軍。

2011到2012年,Will Routley改披SpiderTech-C10洲際職業車隊(二級)戰袍,勇奪2012年加拿大全國自由車公路賽亞軍,2013年轉戰Accent Jobs-Wanty洲際職業車隊,2014年加盟Optum-Kelly Benefit Strategies洲際職業車隊,抱走環加州自行車賽登山王,近況極佳。

2012年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冠軍丹麥John Ebsen是位爬坡高手,不僅愛山,更愛台灣登山王,為了備戰登山王,已快變成半個臺灣人的他,去年因為感冒身體微恙,衛冕失利,本屆捲土重來,連續第三度角逐登山王,誓言重奪冠軍寶座。

世界自由車錦標賽女子組公路賽勇奪第五的澳洲Tiffany Crownwell(前)來台。(圖/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1988年7月6日出生、26歲的澳洲女將Tiffany Crownwell,繼去年後再度來臺挑戰,2007年轉入職業車壇的她,2011到2013年效力Orica-AIS職業車隊,今年轉戰Specialized–lululemon車隊。

Tiffany Crownwell青年時期便嶄露頭角,曾兩度奪得澳洲全國自由車錦標賽23歲以下女子組公路賽亞軍,也是2010年環紐西蘭自由車公路賽總季軍,2012年勇奪澳洲全國自由車錦標賽女子組公路賽亞軍,以及女子環義自行車賽單站冠軍。

9月底在西班牙舉行的世界自由車錦標賽,Tiffany Crownwell在女子組個人公路賽排名第五,創下個人在世錦賽最佳成績,近況極佳的她,是本屆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女子組奪冠大熱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自由車登山王挑戰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