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FTA 達成協議 謝立功:基隆港首當其衝

▲針對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認為「對基隆首當其衝」。(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達成協議,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10日表示,「中韓FTA如果年底前真的順利簽署,將會讓台灣對外貿易大幅衰退,其中基隆港更是首當其衝。」

謝立功表示,「基隆港鄰近政經工商業中心,離大台北都會區也很近,並有汐止、南港、內湖等科學園區與大武崙、瑞芳、六堵工業區等產業支撐,發展潛力十足。所以應該要盡速推動示範區,因為示範區有助於台灣經濟發展與產業轉型,讓基隆港進一步自由化、國際化。」

分析完基隆現況,談到即將來到的選舉,謝立功說,「身為市長參選人,我們關心的議題不能侷限在地方事務,也必須關注國際經濟情勢的變化,因為台灣經濟若垮,基隆也無法獨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