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歐巴馬抵北京 推動歷史性的TPP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北京卯起全力推TTP。(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暫時揮別國內的政治荊棘,美國總統歐巴馬周一抵達北京,展開長達一星期的亞洲太平洋訪問,並期盼能快速敲定「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he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TPP)協議。

這項協議可能是他跟國會裡的共和黨人少數有共識的幾個項目之一。歐巴馬跟協議有關的11國領導人會面,卯足全力敲定歐巴馬政府裡這項核日心的亞洲政策。

目前該協議仍卡在農業和智慧財產權方面未達共識,但美國談判代表仍希望能在總統參予APCE的3天裡獲得談判得進展。

對歐巴馬來說,TPP是他政策中少數在共和黨拿下參院多數後,仍獲得該黨力挺的項目之一。在此一項目上,參議院的民主黨人面臨來自工會巨大反對壓力。他們反對執政的民主黨推動TPP,也反對該黨跟歐洲夥伴商談的另一項貿易協定。

不過,歐巴馬稱許TPP是「美國及所屬地區最優先的項目之一,會刺激巨大的經濟成長和產生許多貿易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