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蓋在馬路邊恐衝擊交通 柯文哲:擦屁股的工程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10日考察正在施工中的台北大巨蛋,並指出,如果當選市長,會讓大巨蛋準時、品質沒有問題的完工,只不過柯文哲也說,全世界很少人把大巨蛋蓋在市中心馬路旁,因為疏散就是一大問題,對交通衝擊也大,「還真是蠻困難的善後工程、擦屁股的工程。」
柯文哲視察台北大巨蛋。(圖/柯文哲選辦提供)
▲▼柯文哲視察台北大巨蛋。(圖/柯文哲選辦提供)

柯文哲說,把大巨蛋蓋在市中心馬路旁,好像從無先例,因為疏散就是一大問題將來蓋好之後,交通衝擊蠻大的配套措施怎麼做,還真是蠻困難的善後工程,但大巨蛋將是2017年台北世大運的主場館又已經蓋到這裡了,若是當選,會讓它能準時、品質沒有問題的完工。

大巨蛋主場館預計能容納4萬人,柯文哲指出,將來這4萬人要散場時,相信會衝擊週邊交通,很多善後工作恐怕都要開始準備,但也只能以後再去追究,「只是變成他已經蓋下去 我們就要有善後工作,擦屁股的工程。」

記者追問有解套交通衝擊的方案嗎?柯文哲說,交通動線怎麼規劃,是個大問題詩,包括人潮要散場用的地下隧/通道怎麼挖都還要再討論,變成新的市政府要去善後的東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