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靜回憶曾被拋棄霸凌 溫情喊:我們都要好好的

記者游雁双/綜合報導

45歲的伊能靜17歲時以歌手身份出道至今,靠著過人的努力在演藝圈闖出一片天,她除了唱歌跳舞、演戲,近來還晉升為電影執導。日前宣告已答應小10歲男友秦昊求婚,愛情事業兩得意,她卻難忘童年所遭受到的事情,9日在微博po文回憶過往傷痛,真切動人。

伊能靜一出生就面臨父母離異,母親懷過7個孩子,2個死於難產,1個養到13歲死於小兒麻痺,剩下4個全是女生。生父因為是軍人,以「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理由拋妻棄女,傳統的母親接受責備並扛下一切的責任。

▼伊能靜接受男友秦昊的求婚。(圖/翻攝自伊能靜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初中時,伊能靜媽媽嫁給日本人後把她一起接去日本生活,她在華僑學校3年表現很好,畫畫和作文常得獎,學長喜歡找她幫忙,卻成了學姊的眼中釘還曾被毆打一頓,最後她離開華僑學校考上關東女子學院戲劇科,生活終於恢復正常,那時認為黑暗期已過。

事實上,伊能靜常在深夜聽到母親打電話回台灣基隆老家,哭著說很想家,有次她和母親吵架,媽媽對她大吼:「都是為了妳們,我沒有青春沒有自己的人生,妳們長大後全飛了,我老了連家都回不去!」身為家中第7個小孩,她自責是罪魁禍首「因為生到我,母親再也生不出來了。」並在心裡發誓「我是老七,但我是長子。」高二後開始天天打工,賺來的錢都給媽媽,決定放棄讀大學要好好工作撐起家計,讓母親可以回台灣。

▼伊能靜回憶童年生活。(圖/翻攝自伊能靜微博)

某個暑假,伊能靜回台灣拍證件照被唱片老闆看見,問她想不想唱歌,她想到唱歌賺的錢都比端盤子洗盤子來得多也存得快,開始了演藝圈的漫漫長路。她歷經被生父拋棄、霸凌、失婚,現在一家13口住在一起也養了3隻狗,一家人和樂融融,更說:「苦不會白吃,幸福不會白得。」她希望藉著自己的故事鼓勵粉絲朋友,要大家「都好好的」。

▼伊能靜微博全文。(圖/翻攝自伊能靜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