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填充玩具 居家業者捐1歐元送愛心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響應公益!為幫助貧窮國家孩童接受教育,IKEA宜家家居「填充玩具送愛心」活動去年在台灣共賣出6萬8千多個填充玩具、320本童書,共募得新台幣約269萬元(相當於69,148歐元),而今年同樣延續這項計畫,希望協助更多弱勢兒童。歐德集團於10月初啟動全國募書活動,為期一個月募集到超過萬本好書,並捐贈至新北山間小學。

▲呼應「填充玩具送愛心」活動,IKEA也推出全新童書及填充玩具,每本童書的主角都有對應的填充玩具,例如「青蛙王子」裡的KVACK青蛙王子、LILLGAMMAL小紅帽等。(圖/IKEA宜家家居提供)

IKEA自2003年起舉辦「填充玩具送愛心」活動,藉由「買一個填充玩具,IKEA捐1歐元」的方式幫助貧窮國家孩童接受教育,至今已成功募得6,700萬歐元,並根據不同地區需求,在全球46個國家支持了99項教育計劃,包括改善學校的飲水及衛生設施、針對身心障礙兒童提供早期療育,提供越南、中國、阿爾巴尼亞等貧困鄉間學校的師資訓練和教材等,目前已協助全球超過1,000萬名兒童接受更好的教育。

把愛心延續下去,IKEA於即日起至2015年1月3日期間推出「填充玩具送愛心」活動,凡購買任一件填充玩具或任一本童書,IKEA基金會即捐贈1歐元(約新台幣40元)給救助兒童會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推動兒童教育計畫,幫助世界各地貧困的孩童接受教育。此外,11月30日前另舉辦「小小設計家繪畫比賽」,邀請小朋友透過畫筆把夢想中的填充玩具畫出來,活動期間可前往全台5家分店索取參賽畫紙一張,於指定時間與地點完成繪畫後,即算完成參賽,台灣將選出20幅作品參加全球決選,最後選出10幅優勝作品,製作成明年度「填充玩具送愛心」活動限量商品。

▲歐德集團認為,透過愛心募集各式優良的課外讀物,不僅填滿了學校圖書館內剛完成的書櫃,也豐富了孩子們的知識領域。(圖/歐德集團提供)

歐德集團百閱公益捐贈計畫今年邁入第8年,目標要在全台各地偏鄉建造100所「幸福圖書室」,而9月中旬為淡水坪頂國小、石碇國小、平溪國小和三峽的有木國小與民義國小等新北市5所位於山林之中的小學圖書室進行揭幕後,累計目前已協助了26所學校與單位。除了全新的圖書館,也要有新書的進駐,為了刺激孩子們的閱讀意願,10月初啟動的全國募書活動共募集到逾萬本書籍,亦將全數用於更新校內圖書館館藏,淘汰年份久遠或是書皮剝落、長書斑的書籍,讓偏鄉資源能和都市同步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