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眷侶! 丈夫授課「70歲妻」在旁擦黑板20年

▲「神仙眷侶」教授妻子為丈夫擦黑板20年!(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幾日中國一名吳乃虎教授與妻子黃美娟一起授課的照片在網路上走紅,他所開的《基因工程原理》課程每週一次,非常受中科院內的學生歡迎,許多人都不惜搬凳子也要在通道上聽課。學生們對於吳乃虎夫婦一起上課的情景早就習慣了,不少人還稱他們為「神仙眷侶」,20多年來,黃美娟就這樣陪伴丈夫上課

據《人民網》報導,吳乃虎在中科院教授遺傳與發育生物研究,平常他就站在講臺上授課,黃美娟則坐在講桌旁,幫他操作電腦、播放投影片。兩人自1967年結婚,至今已將近50年。吳乃虎與黃美娟夫婦倆都已年過70,都是研讀生物相關的專業。

說起會陪伴丈夫上課的原因,黃美娟表示吳乃虎的身體不太好,所以曾請學生幫他做擦黑板等工作。在1994年的某天晚上10點鐘,黃美娟看吳乃虎還沒回家,後來才得知丈夫因為勞累過度暈倒而被送到醫院。從那天起,黃美娟便陪伴丈夫上課,除了幫他擦黑板、準備教材外,有時還會在一旁修正丈夫講錯的地方

一位喬同學回憶起第一次上課的情景,他說當時並不知道兩位教授的關係,後來得知他們是夫妻時,內心十分感動。他表示黃美娟老師擦黑板總是非常迅速,偶爾還會對吳乃虎講的內容進行更正和提醒,兩人看起來真的非常恩愛。上周,兩位一同講課的照片被發布到網上瞬間爆紅。黃美娟表示我們一直都想低調過一生,只想默默的做好工作,現在看來是沒辦法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