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改第三學期?補教師邵爺:師資恐不夠,有很多問題

教育部計畫「第三學期制」,國中小暑假變3周,你贊成嗎?

教育部計畫「第三學期制」,國中小暑假變3周,你贊成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教育部打算辦「第三學期」讓國中小暑假要上課。

記者董美琪/台北報導

教育部國教署研擬試辦國中小暑假開設「第三學期」,以本土、才藝、語文等課程,雖然不採計學業成績,但讓學生們暑假剩下3週,引起正反不同聲浪。作家張大春批評「期所可能從事的活動、休閒、學習被一致化的課程強力剝奪。」國中補習班社會科老師邵爺也直言「這其實沒有太大的意義」。

邵爺指出,「據我所知,很多小朋友其實都有上學校的暑期輔導,內容大部分以複習為主」、「用這名義綁住學生,如果沒有完整的配套,是否有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他也認為,許多學校師資等教學資源不夠,安排哪些課程或是找老師上課可能都是問題,「還有很多問題可能還會發生」因此他對於教育部2015年打算試辦的「第三學期」制,認為意義不大。

一名家長也在知名親子論壇「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討論區說,「前幾年新北市不也推動多元活化課程,其目的和精神跟『第三學期』幾乎一樣,結果無疾而終」認為教育部是否又要重蹈覆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