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灰狼虧大了? 盧比歐「大扭」無限期休戰

點評:QQ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明尼蘇達灰狼才剛與當家控衛盧比歐(Ricky Rubio)簽下4年5500萬美元的大合約,沒想到經過一周,「西班牙金童」就在8日與奧蘭多魔術一戰,嚴重扭傷左腳踝,將無限期休戰;據《今日美國》的報導指出,這位24歲控衛恐怕需要休養7到8周,對灰狼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

在全能大前鋒洛夫(Kevin Love)今夏宣告離隊後,「控球金童」盧比歐誓言要扛起領袖重任,他也向灰狼要求一紙符合「一哥身價」的頂級合約,雖然雙方談判過程幾度陷入僵局,最終灰狼仍奉上4年5500萬美元合約留人,無奈續約才一個禮拜,當家主控就在比賽中嚴重扭傷,何時能歸隊仍是未知數。

▲盧比歐左腳踝嚴重扭傷,將無限期休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面對公牛和籃網的比賽中,瘋狂傳出29次助攻的盧比歐,在8日作客魔術一役傳出傷情,半場終了前2分28秒,他帶球切入禁區時,腳步沒踩穩,左腳踝嚴重「翻船」,當場痛苦倒地,需要隊友攙扶才能退場;MRI(核磁共振)檢測結果顯示,「西班牙金童」的腳踝是嚴重扭傷。

盧比歐將無限期休戰,目前還沒有歸隊的時間表,不過據《今日美國》的消息指出,這位24歲控衛缺陣的時間,可能會介在7到8周之間。

灰狼教頭桑德斯(Flip Saunders)受訪時透露,雖然遭逢了重傷,盧比歐仍保持樂觀的態度,「他感覺很好,任何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前幾年也曾經歷膝傷,他是一位很努力的球員,因此他肯定會回到場上,如果有人能在受傷後,盡快回到球場,那個人一定就是他。」

開季5戰,盧比歐繳出平均9.4分、10助攻和5.6籃板的數據,少了這位能在後場穿針引線的指揮官,灰狼勢必會更依賴31歲的控衛威廉斯(Mo Williams)。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