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拉力賽龍游魔鬼賽道 台灣車手謝承勳墜水塘遇難

▲堂哥副駕駛也參賽,難挽謝承勳(右)一命,悲慟!(圖/翻攝自謝承勳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浙江衢州龍游縣舉行的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龍遊站第6賽段比賽,8日傳出重大意外,佳通輪胎車隊26號賽車在這段被稱為「魔鬼賽道」途中發生翻車事故,台灣車手謝承勳經送醫搶救無效,不幸身亡。

據中新網報導,在8日下午進行的橫山賽段(SS6)比賽中,駕駛26號賽車的車手謝承勳(領航員謝宗佑,謝承勳的堂哥)發生翻車事故,落入賽道邊小水塘,領航員和賽事安保人員立即進行救援,賽事醫療車和當地政府組織的120救護車也趕往現場,將車手送往龍游縣人民醫院進行搶救,經當地市縣醫療專家共同搶救,謝承勳醫治無效不幸身亡。

▼ 父親是賽車手名將,謝承勳耳濡目染愛賽車。(圖/翻攝自謝承勳臉書)

報導引述江蘇省無錫市汽車戶外運動協會會長薛劍青的話指出,他率隊到龍游參加比賽已經3年,這幾年每年比賽都有下雨,8日上午,龍游也是下著濛濛細雨,龍遊的賽車道被稱為魔鬼賽道,是國內少見的比較刺激的賽道。

薛劍青說,賽車發生這樣的事故是少有的,賽車的性能一般比較好,如果是在地面發生意外,可能會受傷,但是死亡率極低,台灣車手謝承勳7日的短道成績不錯,「可惜了」。

據指出,在發生事故之後,該段賽事已經取消,原定9日舉行的收車儀式已取消。

▼ 新生代謝承勳賽車世家,一家皆車手。(圖/翻攝自謝承勳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