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撥150億建設基隆 林右昌:先給免費公車5億經費

▲針對江宜樺開的150億支票,林右昌表示「請先撥基隆公車免費的5億元經費」。(圖/林右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張暐珩/基隆報導

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競選總部前9日上午聚集近兩百名基隆報關業者,高舉署名立牌表達支持之意,林右昌表示,這是報關公會有史以來首度公開表達支持,面對行政院長江宜樺為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開出的150億支票,他則反擊回應,「請江院長先把基隆市公車免費的5億元經費馬上撥給基隆」

▲近200名基隆報關業者9日舉起署名立牌支持林右昌。(圖/林右昌辦公室提供)

報關後援會長王武雄表示,基隆原本是台灣數一數二繁榮的城市,過去台灣各縣市的人都要來基隆工作、謀生,現在每天早上卻有近10萬人去台北上學、討生活情何以堪,尤其現任基隆市長張通榮的「捷運到基隆」政策,不見任何一點進度,根本是欺負基隆人「太老實」,林右昌隨即拿出張通榮在2007年參選的文宣指出,七年前馬英九、郝龍斌、蔣孝嚴、郁慕明都強力幫張通榮背書,強調捷運會通到基隆,「現在看來實在很諷刺」。

另外,針對行政院長江宜樺強調,對基隆150億建設經費是「長期以來的規畫」,並非因選舉才特別提出,林右昌強調,這證明了多年來,國民黨在基隆什麼都沒做,江宜樺本身是基隆人,卻也很少回基隆,對故鄉一點貢獻都沒有,現在選前大開支票,其實基隆人都「不太相信」。

林右昌補充,謝立功就是「聽命行事的官僚」,江宜樺的心卻不在基隆,因此,無法看到基隆捷運未來跟南港運轉中心連結,達成的方式其實有很多,不但可以採用高架的中運量系統,更可以運用北宜直線鐵路未來開通後,台鐵所釋出的空間與路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