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陌生人柯文哲竄起 李登輝:人民對政黨政治失信心

▲前總統李登輝8日下午替台聯市議員候選人站台造勢。(圖/台聯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8日下午至龍山寺前廣場,出席台聯「民主傳承」造勢大會,除肯定台聯在立法院力衝第一線反對服貿與ECFA之外,並再度提倡「二次民主改革」的重要性。李登輝以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為例,指柯的出現,顯示台灣的政黨政治已無法滿足人民需求,人民對政黨失去信心!

年底九合一選舉,台聯共推出41位市議員,4位鄉鎮長,還有7位里長候選人,8日下午台聯舉行聯合造勢,李特地現身支持,呼籲支持者繼續壯大台聯、守護台灣。

李登輝致詞時表示,台灣當前迫切需要「二次民主改革」,包括3月「太陽花運動」與政壇陌生人柯文哲在短時間內獲得多數市民支持,甚至贏過長期在基層紮根的執政黨候選人,說明政治制度失靈,以及人民對政黨政治失去信心的趨勢。

李強調,台灣政治體制、政黨版圖都必須做出大改變,他提出「二次民主改革」,就是看見「台灣政治的死結」,此外,若要解決當前憲政危機,不只國會、行政權關係應釐清,就連政治體制、國會選舉制度都要調整,中央和地方的關係也應該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