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自由車/美利達盃國際越野登山賽 世界冠軍讚賽道水準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美利達盃不僅是冠軍車手們的發源地,也是車友們的最佳舞臺,誠如「世界冠軍」Gunn-Rita所言,賽道適合各年齡層的車友騎乘,無論是年輕車手或是具有多年騎乘經驗的勇腳車友們,都不約而同認為賽道高水準且規劃完善。拿下登山車W30女子組冠軍的周佩霓認為,賽道裡面石頭、樹根錯縱複雜,符合XC賽事的需求,是今年目前樂趣最充足的活動。

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也嘗試登山車。(圖/主辦單位提供)

來自林園高中的W20女子組冠軍蔡雅羽也有同樣感覺,並直說明年還要再來。自第一屆美利達盃就年年參與的M50男子組的金牌得主廖木林,以及以攀岩車見長的「達人」陳宗權也接連認為,今年的賽事真的很棒,主辦單位非常用心,各細節處都有考量車友們的需求,陳宗權也希望這個賽道可以保存下來,未來除了可推廣登山車運動,也可以跟觀光結合,相信讓更多人接觸自滿車活動。

來自捷克屬技巧派車手的Thomas Litscher,他對於美利達盃留下深刻印象,總是笑臉迎人的Thomas Litscher開心說出想法,由於他屬於技術型車手,在此次美利達盃賽道騎乘如魚得水,同時他也是本屆登山車賽的菁英組冠軍,成績34分55秒,賽後帥氣的Thomas Litscher自信表示,擁有最佳戰駒(Best Bike)騎乘在世界級的賽道,拿下菁英組的冠軍自然水道渠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冠軍與Rita與單車小朋友。(圖/主辦單位提供)

與Thomas Litscher一同出賽的臺灣下坡賽一哥「阿丹」江勝山,以37分16秒獲得菁英組第二名,阿丹指出主要透過比賽活動調整狀況,英雄惜英雄的他對Thomas Litscher高超技巧表現讚賞,以下坡賽見長的阿丹認為,Thomas Litscher的上坡及平路騎乘,是世界級高手的實力展現。

主辦單位的用心及比賽品質良好,讓來自挪威同時在全球各大賽道留下冠軍足跡的Gunn-Rita留下深刻印象,Gunn-Rita認為今年美利達盃賽道規劃非常有世界水準,部份彎道可考驗騎乘者們的操控技巧,整體而言賽道難度不高,極適合各年齡層的車友參加。

本身也是母親的Gunn-Rita,還特別在萌勁十足的「幼幼單車賽」與車友們一起同樂,Gunn-Rita長期在全球各地推廣自行車騎乘,成為母親後,也會透過自行車與孩子親子互動,Gunn-Rita開心的說,他的小朋友從2歲開始騎車,現在已經5歲了,已經開始接觸林道騎乘,與大自然有最實際的接觸,他也建議家長們,單車絕對會是建立親子互動及溝通的最佳橋樑。

今年賽道特別規畫受選手好評。(圖/主辦單位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自由車美利達登山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