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相隔5年再辦宜蘭國道馬拉松 數千人國道5狂奔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自2009年舉辦「國道5號全國馬拉松賽」之後,睽違五年再次於國道5號登場的宜蘭國道馬拉松登場。宜蘭縣長林聰賢說,為了促成跑者在國道馬拉松上奔馳,排除萬難爭取在國號5號北上車道舉辦,希望跑者多多支持,讓宜蘭國道馬拉松年年舉辦。

數千名跑者奔跑於宜蘭-蘇澳的國道5號。(圖/亞瑟士提供)

來自肯亞好手Chirchir ,Jackson Kip一馬當先,跑出2小時26分53秒贏得總冠軍、女子馬拉松由陳淑華以2小時55分46秒拿下后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林聰賢特別要與賽三千二百多跑者上國道後,看看左邊太平洋蔚藍海還可以眺望龜山島,右側的中央山脈,獨特風景堪稱是最美麗的國道馬拉松賽道。

半程女子馬拉松在地好手游雅君開心的說:「第一次在家鄉跑半馬,就能飽覽美景、衝向蔚藍」,所以衝出今年第二佳的半程馬拉松成績1小時21分20秒,拿下傲人的女子半程馬拉松冠軍成績。宜蘭啦啦隊也很熱情,跑者在他們熱情的加油下,更加健步如飛。

肯亞選手傑克森成功奪下宜蘭國道馬拉松冠軍。(圖/路跑協會提供)

賽後,肯亞好手Chirchir ,Jackson Kip表示,從來沒有在高速公路上比過馬拉松,這次來台參賽令他印象深刻,儘管他身後台灣好手緊追著他不放,還是忍不住看著海景向前邁步。他說,宜蘭天候不錯,氣溫也未如上週在屏東馬拉松燠熱,他很開心連兩週拿下冠軍準備凱旋返回肯亞。

值得一提的是長跑兄弟檔何盡文、何盡平,分別在男子半程及全程跑出亮眼的成績,何盡文半程以1小時13分23秒拿下冠軍、何盡平則在全程馬拉松跑出2小時30分06秒屈居第二名。

領先跑者在難度不大的國道上快腳程。(圖/亞瑟士提供) 

跑者身著最炫的螢光綠比賽服,在國道上形成一片綠潮,也象徵蘭陽平原清新田園印象。不過有些選手「盛裝」出擊,還打扮成魔鬼樣,跑在人群中格外顯眼。藝人姚元浩特別經由國家級馬拉松教練許績勝調教90天,特別挑戰半程馬拉松,他揮汗如雨抵達終點,以2小時59分57秒在男子半馬排名第1259名,仍贏得全場如雷掌聲。

其他成績如下:

男子半程馬拉松─1、何盡文1小時13分23秒,2、陳秉豐1小時13分47秒,3、溫連忠1小時13分54秒。
女子半程馬拉松─1、游雅君1小時21分20秒,2、張芷瑄1小時24分17秒,3、陳宇璿1小時27分正。
男子馬拉松─1、Chirchir ,Jackson Kip 2小時26分53秒,2、何盡平2小時30分06秒,3、何志宏2小時38分19秒。
女子馬拉松─1、陳淑華2小時55分46秒,2、林于馨3小時14分51秒,3、李秋美3小時26分51秒。

宜蘭國道馬拉松由亞瑟士贊助。(圖/亞瑟士關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