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福音 羊膜穿刺補助費將提高

健康醫療網/實習記者徐書蘋報導

為加強婦幼健康照護,國民健康署將提高高齡、高風險懷孕婦女產前遺傳診斷檢驗廢(羊膜穿刺)補助,並擴增24個醫療資源不足鄉鎮區採檢費補助。

▲孕婦有福了! 羊膜穿刺補助費將提高(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國健署表示,將高齡或高風險孕婦產前羊膜穿刺檢驗費補助,從最高2,000元提高為5,000元,另外,對弱勢族群,如低收入戶、居住於山地、離島或偏遠地區等共56個鄉鎮區,除維持原補助採檢費3,500元外,經衡酌醫療資源分佈,將擴增24個鄉鎮區醫療資源不足地區可獲採檢費補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健署邱淑媞署長說明,凡34歲以上孕婦、本人或配偶或家族有罹患遺傳性疾病、曾生育過異常兒、孕婦血清篩檢疑似染色體異常之危險機率大於1/270、超音波篩檢胎兒可能有異常、或疑似基因疾病等孕婦,今年在婦產科醫療院所接受羊膜穿刺採檢,並送至國民健康署審查通過的29家臨床細胞遺傳檢驗機構檢驗者,即可依照新的補助規定及金額予以補助。

國健署表示,103年1月1日至103年11月3日期間,依照舊的補助方案接受羊膜穿刺檢驗費用之孕婦,將主動依補助名冊,於104年1月底前陸續以雙掛號將「禁止背書轉讓」新舊補助方案之差額支票寄到民眾之現住地址。民眾在接獲此支票後,在開票日起一年內直接就近存入自己的銀行或郵局帳戶內兌領。民眾若於104年2月尚未收到支票,或收到支票有兌領相關問題,可以逕撥國民健康署委辦之土地銀行諮詢專線04-22286115楊先生、04-22286141劉小姐,或洽國民健康署04-22172413黃小姐、04-22172441伍小姐詢問。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