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連勝文主張「解決問題」 承諾家人不插手北市務

連勝文、柯文哲首場辯論會,你覺得誰的表現比較好?

連勝文、柯文哲首場辯論會,你覺得誰的表現比較好?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連勝文柯文哲辯論前握手。(圖/三立電視台提供)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首場電視辯論會7日晚間展開,在各自結論環節中,國民黨籍候選人連勝文以「為台北市民解決問題」做為主軸,強調市政團隊已經準備好了,過去曾協助悠遊卡公司在2年內脫胎換骨、轉虧為盈,承諾入主市府後,所有家人絕對不會也不能插手台北市府事務,不讓前台北市長陳水扁執政案例重演。

連勝文表示,台北正面臨來自亞洲其他城市激烈的競爭,大陸二線城市及東南亞許多城市都在突飛猛進,更多的發展及高薪的工作機會將流向亞洲這些新興城市,當時間優勢已經不站在我們這邊的時候,請問台北市還有多少個四年可以蹉跎?

連勝文向電視機前的觀眾喊話,當我們如癡如醉的在看著韓劇,對首爾的改變感到驚豔、甚至羨慕時,關上電視後真實的台北,難道我們所能追求的只有小確幸?「我不相信這是台北人的宿命」,未來擔任首都市長,一定要逆勢翻轉城市及國家的競爭力,讓台北成為老有所終、幼有所養、青年能夠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

連勝文說,市政團隊將有具經驗的公務員,及擁有財政及都市計畫專長的企業界及學術界人才,這會是一個有執行力的團隊,但最重要的是這個團隊的主事者,將擁有完全不同的視野及觀念,並以過去帶領悠遊卡公司轉虧為盈的經歷,堅信「這個世界上沒有不會打仗的兵,只有不會打仗的將軍」。

連勝文強調,在陳水扁時代,強勢的家人介入中央或地方政府事務,一直被百姓所詬病,因此宣誓「當選市長後,我所有的家人絕對不會、也不准插手過問台北市政,這是我對廉潔的要求,也是最起碼的道德底限」,柯文哲一直認為自己是台灣社會不滿的出口,「只可惜他不是解決台灣社會不滿的出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