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張家禾0.4秒絕殺率高苑晉級 抱田教練痛哭

點評:好感人QQ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前一天險些翻船的高苑工商,7日在攸關HBL預賽門票誰屬的關鍵戰役中,碰上東泰高中,前3節打完還保有12分領先,沒想到決勝節進攻嚴重當機,最後46.1秒反倒被東泰超前1分,靠著隊長張家禾0.4秒籃下放進兩分,才驚險以54比53獲勝,高中3年首度打進HBL預賽的張家禾,賽後與教頭田本玉相擁而泣。

前一戰以1分險勝開南,挺進資格賽最終戰的高苑,7日與東泰爭奪預賽門票,在對手首節完全找不到籃框之下,高苑拉出11比3的攻勢,2、3兩節更進一步擴大領先優勢,帶著12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未料前一天的「惡夢」再次重演,第四節前7分鐘,高苑進攻大熄火,東泰趁勢開啟一波14比4的反擊,逼平了戰局;最後46.1秒,田威鄜的三分球,更幫助東泰反超1分,不過隨後中鋒藍少甫錯失2記關鍵罰球,給了高苑隊長張家禾絕殺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苑以1分險勝東泰,順利晉級預賽。(圖/記者游郁香攝)

比賽最後0.4秒,張家禾在籃下抓到籃板,順利放進致勝的兩分,率高苑挺進資格賽,贏球的瞬間,高苑板凳上的球員全都衝到場上,全隊開心歡呼、擁抱,教頭田本玉還因為情緒過度激動,一度又喘不過氣。

賽後張家禾與教頭田本玉都留下開心的眼淚,兩人相擁而泣,場面相當感人。對於球隊連2天都以1分差險勝,「田田」教練忍不住大喊,「老天爺啊!」不過她也說,這就是籃球比賽最好看的地方,不到最一秒不會知道輸贏。

▲高苑隊長張家禾率隊晉級,賽後激動落淚。(圖/記者游郁香攝)

談到致勝功臣張家禾,田本玉一面流淚一面說,「家禾把我當媽媽,我也把他看成自己的孩子,他前天代表球隊去抽籤,抽到東泰之後,他打電話跟我說,『教練,我抽到好籤了。』」張家禾會這麼說,是因為田本玉早已針對東泰擬定作戰計畫。

過去2年,張家禾的HBL之旅都在資格賽就止步,今年他不想再錯過,最終他幫助高苑晉級,這也是他首次在關鍵戰役中上演絕殺,「我抓下籃板之後,就抱著非投進不可的決心。」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