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1U世界盃/蘇建文執法 只要技術夠判國際賽沒那麼難

記者許雅筑/台中報導

7日21U世界盃開賽首日,有2場比賽是由中職裁判擔任主審,紀華文、蘇建文成為首度在國際棒總主辦的國際賽執法的中職裁判,蘇建文指出,只要技術層面到一定水準,其實判國際賽沒有那麼難。

▲蘇建文(左二)擔任7日日本與澳洲之戰的主審。(圖/記者許雅筑攝)

21U世界盃7日早上9時在台中球場進行的尼加拉瓜與委內瑞拉之戰,由紀華文擔任主審,12時30分在洲際球場進行的日本與澳洲之戰,則由蘇建文擔任主審,他們成為首度在國際棒總主辦的國際賽執法的中職裁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所以會在21U世界盃擔任裁判,蘇建文指出,由於美國職棒聯盟裁判組資深裁判兼法規委員會成員楊格(Larry Young)想了解亞洲裁判的水準,於是和國際棒總協商,安排2名中職裁判到21U世界盃執法,也做為種子裁判,未來若大聯盟舉辦比賽,就可以找種子裁判來執法,「這樣就不會形成全都是美國裁判的情況。只要水準夠,其實全世界的裁判都可以參與大聯盟所舉辦的比賽。」

蘇建文、紀華文在5日報到後參加講習,並於7日擔任主審,他們在8日還會各擔任1場比賽的壘審,之後就不會繼續在21U世界盃執法。

7日站完主審後,蘇建文表示,21U世界盃的強度不錯,但實際執法的感覺和職棒差不多,因為裁判裁決的技巧都相同,棒球術語也是各國共通,只要技術層面到一定水準,其實判國際賽沒有那麼難,不過他也提到,語言方面是另一項挑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21U世界盃蘇建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