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魔獸」打爆衛冕軍馬刺 32分16籃板領火箭6連勝

點評:開季的火箭真的有夠猛...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本季連勝不止的休士頓火箭,對上衛冕軍聖安東尼奧馬刺,這場西區「德州內戰」好戲7日登場,不過鋒頭全被「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一人獨占,全場他猛轟32分、16籃板,在馬刺主力紛紛因傷缺陣,或上場時間偏低的狀況下,火箭輕鬆以98比81擊退馬刺,開季6勝0敗持續坐穩聯盟龍頭寶座。

▲霍華德繳開季至今最佳表現,幫助火箭輕鬆打爆馬刺笑擁6連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州內戰」本季首度上演,上季總冠軍馬刺客場挑戰火箭,原先外界期待的強權交鋒,黑衫軍卻又出現主力「輪休」狀況,包括三巨頭之二的鄧肯(Tim Duncan)、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皆未上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幾名主力狀況也不理想,帕克(Tony Parker)全場也僅打25分47秒,繳出6分、1助攻,眼部感染歸隊的雷納德(Kawhi Leonard)也還在找感覺,全場7分、4籃板、5助攻、4抄截。

馬刺主力輪休也給了主場的火箭極大優勢,3節打完便早早取得26分領先,「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全場20分,籃板、助攻各6次,霍華德更是打出本季代表作,全場18投12中,以高達66.7%的命中率拿32分、16籃板、2火鍋。

哈登賽後便對霍華德表現是讚不絕口,「和全聯盟最佳長人在禁區攪和,絕對是件難事。他是個高度攻擊目標,而且身邊圍繞著一群射手,非常難守住他。」

火箭開季打出6勝0敗的耀眼戰績,獨居聯盟領先地位,西區的曼菲斯灰熊(5勝0敗)、金州勇士(4勝0敗)雖也維持不敗之身,但勝場數都稍稍落後給火箭。

火箭開季6戰都至少贏過對手10分或10分以上,更是自1985-86球季的丹佛金塊後,再次有球隊能達成如此壯舉。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