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PO「太陽閃焰」 鄭明典:天氣偏涼沒冬天冷

▲鄭明典PO出太陽閃焰圖,表示立冬不冷。(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7日是24節氣之一的「立冬」,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6日在臉書貼出NASA公布的「太陽即時影像」,並表示,短期內沒有特別強的冷氣團往台灣方向來,雖然天氣偏涼,但還沒有冬天的冷。中央氣象局指出,7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嘉義的18.7度,且受到東北瘋影響,中南部的日夜溫差約10度。

鄭明典在PO文中針對天氣部分指出,「北極上空的冷空氣的確蠢蠢欲動,未來一周冷空氣會分兩股往中緯度流動:一股往北美洲,比較不穩定,地面會有暴風雪和明顯的降溫;另一股往西伯利亞,這團冷空氣比較穩定,相對乾燥,對地面天氣影響比較不顯著,只有部分冷空氣外流,影響的緯度偏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接著表示,「短期內還難不到特別強的冷氣團往台灣方向來,但是華南有潮濕帶移出,所以台灣天氣偏涼,但還不到氣候上冬天的冷。」他也針對照片說明,「照片是太陽即時影像,左側亮點是剛由背側移入的一個活躍黑子,亮光表示該區正在發生太陽閃焰!」

另外,根據中央氣象局分析指出,早晚氣溫還是偏涼,約在19至23度之間,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水氣較多感覺也較濕涼,中南部的高溫則高達29至30度,但日夜溫差相當大,約10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