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造勢晚會 江宜樺為食安問題向北市民鞠躬道歉


▲江宜樺為連勝文站台,為食安問題鞠躬道歉。(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映秀、黃瀞瑩/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團隊,6日由執行總幹事蔡正元舉辦「團結勝選晚會」,王金平也率領國民黨立委上台助選,行政院長江宜樺助講時,再次提到食安風波,為此向台北市民深深鞠躬道歉,他強調「身為行政院長,沒辦法更早發現黑心廠商繩之以法感到愧疚,再度代表行政團隊,向大家一鞠躬表示歉意」。►►►更多連勝文團結勝選大會精彩照片,快看圖集。


▲王金平為連勝文站台。(圖/記者黃克翔攝)

王金平率台北市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林郁方、蔣乃辛、丁守中一同登場,王金平表示,看到這麼大的場面,證明如他所言,連勝文一定會當選,未來連勝文如果當選,中央是國民黨執政、立委都是他的後盾,需要的地方都能夠圓滿。

王金平形容,連勝文已經「轉大人」,連了解庶民生活,一定會做一個體諒民心及國際化都市的好市長,呼籲台下市民發揮力量,幫助連勝文當選。對於連勝文遭傳與丁守中交惡,王金平也說,這都是選舉的閒言閒語,相信丁守中選區的士林北投,一定能開出很好成績。

江宜樺也率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發言人孫立群上台助講,對於食安造成民心動盪,江宜樺再度深深鞠躬致歉,他表示,台北市長選情之所以會緊繃,食安事件是其中一個原因,市民對發現許多黑心廠商、食品感到氣憤,甚至怪罪政府。


▲連勝文南港區團結造勢大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江宜樺說,「過去這段時間沒做好把關,身為行政院長,沒辦法更早發現黑心廠商,把他們繩之以法,我感到愧疚,我在這裡再度代表行政團隊,向大家一鞠躬表示歉意」。

不過,話鋒一轉,江宜樺委屈的說自己不是黑心問題的人,更不是創造黑心食品的世代,黑心食品存在已久,越南大幸福早在2005年就已經從越南進口黑心油,賣給正義跟頂新,「2005年並不是馬英九當總統的時候,那時由民進黨執政,卻在馬政府執政的時候發現,就有義務要解決」。

他強調,會痛下決心強化行政措施、分流,以及國內所有食品的追蹤,並且從重量罰,「用一切方法,讓這些黑心食品不要再危害大家」。

▲▼江宜樺為連勝文助講/江宜樺與王金平比肩而坐。(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