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手搖飲料店換奶「鮮乳界LV」要加5元 消費者告狀

▲ 一分錢一分貨!高大鮮乳被稱「鮮乳界LV」。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家手搖飲料店原本使用頂新味全旗下的林鳳營鮮乳,最近怕有的顧客拒喝林鳳營,提供民眾換奶的服務,讓民眾可以選擇牧場來的「高大鮮乳」,卻有民眾投訴換奶要增收5元費用,認為是惡意收費,店家急忙出來澄清,其實是一片好意,而且高大鮮乳因為產量少,成本上本來就會比較貴,才只好加收5元。

店員提醒上門的顧客說,「要換高大嗎?要加5元喔!」「好,我要換。」換鮮奶要加錢,位於桃園市龍安街上的這家手搖飲料店為了怕有顧客不敢喝林鳳營鮮奶,提供了「換奶」的服務,但前提是要加5元,使得部分民眾覺得不滿憤而投訴。

店家急澄清,其實這麼做是為了方便消費者,店員表示,「成本多3成,而且點飲料時就會告知。」打開冰櫃可以看到放在林鳳營旁邊玻璃瓶裝紅色logo的,就是加價才能使用的高大鮮乳,只是店家貼心增加選擇,沒想到會被認為是惡意收費。但也不是所有消費者都認為不合理,顧客說,使用者付費,一分錢一分貨。

其實高大鮮乳會這麼貴不是沒有道理,它來自南部一家牧場,號稱鮮乳界「LV」,而且產品都有附上生產履歷,比一比和市售牛乳價差自然明顯,一般市售大廠牌1000C.C牛乳價格大約落在75至80元之間,牛乳來源都是和多個酪農收購再進行加工;而店家所選用的高大牧場牛乳,1000C.C則要價98元,大概比市售大廠貴上2到3成,但是都是自產自銷,售出當天才加工配送。

食安風暴搞得人心惶惶,現在這把火也燒到了手搖飲料店,只是如果要選用非大廠的乳品,成本增加在所難免,就看民眾買不買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