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修法+喊話 華隆自救會嗆卸責:還我退休金!


▲▼華隆自救會6日下午帶領將近40人到行政院前嗆勞動部卸責,高喊「代償100%,政府別裝傻」。(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華隆自救會14年來四處奔走希望討回退休金與資遣費,行政院會6日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擬將銀行與勞工的債權將並列為第一順位,勞動部長陳雄文並向華隆自救會喊話,希望自救會考慮兩階段清償計畫。不過自救會下午帶領將近40人到行政院前嗆勞動部卸責,高喊「代償100%,政府別裝傻」。

針對勞基法修正,陳雄文上午指出,草案最關鍵是修正第28條,通過後,銀行與勞工債權將同列第1順位,法院在金額分配時會同時列入考量,避免大部分錢全被配給銀行,還呼籲華隆自救會內部要有共識,接受勞動部提出的2階段清償計畫,「第一次大園廠是4.2億,下次(頭份廠)如果又可以分配到3、4億, 所有債權就解決完畢。」

但自救會並不領情,下午帶領將近40人到行政院前高喊「青春在華隆,還我退休金、權力不打折,政府別卸責、代償100%,政府別裝傻」,痛罵江宜樺看不見勞工,「被丟鞋剛好而已」,再嗆勞動部卸責,還要陳雄文別亂說自救會有多頭馬車的狀況,「我們都是一致的!」並表示自救會訴求始終都是要求政府100%代位求償,以及修法將勞工債權先於銀行債權,拒絕陳雄文的呼籲。

自救會秘書黃永喬還強調,陳雄文若要找自救會協調,別搞偷偷摸摸私下喝咖啡的作法,應該要率領整個勞動部團隊,和他們「正正當當」地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