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大學生會長「難產」 陸生蔡博藝投票率不足15%

▲陸生蔡博藝參選淡大學生會會長,最後因投票率不足落選。(圖/翻攝自一起走吧粉絲專頁,下同)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淡江大學學生會第20屆學生會長補選5日開票,雖然「唯一」的候選人蔡博藝幾個月來努力拉票,最終仍因投票率未超過15%的門檻落選。蔡博藝自宣布參選淡大學生會長就風波不斷,她表示,這是一次難得的經驗,雖然很遺憾沒有當選,但仍感謝投票給她的人。

陸生蔡博藝由於國籍問題,自決定參選學生會長以來就引起無數爭議。經過3天的投票,淡大5日晚間公布結果,雖然唯一一組候選人獲得653票,但投票人數卻只有691人,全校投票率只有2.4%,不符合15%的當選門檻,因此宣布補選無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博藝得知消息後表示,這是一次難得的經驗,未來也將持續關心台灣的公共議題。

蔡博藝得知結果後表示,這是一次難得的經驗,對於這次的補選,她的團隊已經盡到最大的努力,雖然很遺憾沒有當選,還是很感謝那些願意前往投票的同學,目前只想好好休息,不過,未來還是會持續關心台灣的公共議題。

淡大原訂於9月中選出新任的學生會正副會長,直到11月仍然「難產」,根據淡大的學生事務法規,投票率未超過15%將不再舉行補選,而學生會長職務將交由代理會長負責,直到下一屆學生會長誕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