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2014 十大日本樂壇天后駕到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后魅力無法擋!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2014 十大日本樂壇天后駕到(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日本樂壇上的女歌手類型,從巨肺歌手、暢銷歌手、創作歌手、時尚歌手、音準歌手等,應有盡有。以下為本站嚴選今年度活躍的十大天后:

▼暢銷天后 安室奈美惠(圖/翻攝自網路)


1992年出道至今已有20年以上資歷,是日本樂壇中少數舞蹈與歌唱都精通的歌手。早期由小室哲哉擔任製作,曲風帶有輕搖滾的味道;後期轉型為R&B與嘻哈,並融合J-POP的風格,再度引領風騷。她不僅在實體唱片、數位下載都有傑出的表現,演唱會門票更是搶手,一票難求。

BRIGHTER DAY 

▼巨肺天后 Superfly(圖/翻攝自網路)


2007年主流出道,目前以主唱越智志帆為中心的一人樂團,2008年”獻上愛的花束”一炮而紅,之後推出許多膾炙人口的快、慢歌。她具有過人的肺活量,因此不論是詮釋高音域的歌曲,或是在演唱會現場,都能感受到她的歌唱實力與對音樂的熱情。

Bi-Li-Li Emotion

▼情歌天后 JUJU(圖/翻攝自網路)


JUJU早期以爵士歌手為目標,單身前往紐約受訓。2004年以”光の中へ”主流出道;2008年推出”坦白從寬”,首次登上ORICON單曲榜前10名,知名度漸漸打開;2009年推出電影”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主題曲”如果還會有明天”,迎來生涯第一個高峰。今年是JUJU出道10週年,除了一連串慶祝活動外,還推出了廣末涼子主演日劇”聖女”主題曲”LAST SCENE”,無論是歌曲本身或是宣傳廣告,引發熱烈討論,年底推出第二張翻唱專輯,勢必延續四年前首張翻唱作品的話題度。

LAST SCENE 

▼流行天后 西野加奈(圖/翻攝自網路)


2008年以”I”單曲出道,擅長描繪愛情的真實感覺,再加上時尚的打扮穿著,令時下高中女學生、年輕美眉們瘋狂。2009年推出”即使分開兩地 feat.WISE”單曲,數位下載勇奪佳績,之後推出的作品,無論是實體銷量或是數位下載,成為女歌手中的佼佼者。西野加奈即將在下週發行最新專輯”with LOVE 愛的陪伴”,收錄”Darling”、”再見”、”We Don’t Stop”、”喜歡”等數位榜人氣曲,再加上新曲的情感滿溢大碟。

喜歡 


▼原宿搞怪天后 卡莉怪妞(圖/翻攝自網路)


原宿系模特兒卡利怪妞,2011年主流出道進軍歌壇,由電音舞曲製造機中田康貴擔任製作至今,由於歌詞與旋律都很洗腦,再加上搞怪卻很可愛的造型,因此不只讓年輕女性們十分嚮往,大人、小朋友也都很喜歡,其中”忍者棒棒”還勇奪數位下載年冠,十分驚人。

Kira Kira Killer 

▼愛情天后 aiko(圖/翻攝自網路)


1998年至今出道16年的創作歌手aiko,由於歌詞以自己的愛情經驗為主題,因此早在1999年推出的”花火”單曲,瞬間人氣爆發,進而獲得”戀愛教主”封號,現在仍持續推出新曲,詢問度依舊居高不下。

明日的歌 

▼倖感天后 倖田來未(圖/翻攝自網路)


1999年經由唱片公司的選秀活動脫穎而出,成為歌手。2000年底出道,經過數年的浮浮沉沉後,2004年音翻唱”甜心戰士”,以性感風格搭配易記的旋律,扭轉命運,在歌壇上開始發光發熱;在這之後推出不少名曲,無論是快歌(Butterfly、人魚公主、戀愛花蕾等)、慢歌(愛之歌、You、悲夢之歌等)都十分經典。晉升為幸福媽媽的她,在音樂上持續進化,明年將迎接出道15週年,備受各界關注。

Dance In The Rain 

▼不老天后 松田聖子(圖/翻攝自網路)


1980年以”裸足的季節”出道,連續奪下24支單曲冠軍的永遠偶像‧松田聖子,明年迎接出道35週年。聖子在歌曲上不斷力求創新,曾與無數位海內外音樂人合作;演唱會十分夢幻,為許多聽眾的最愛,幾乎一票難求;保養方法更是許多男女追求的目標,因為年過半百的她,在臉上仍看不見歲月痕跡。松田聖子可謂80年代的女偶像的模範生。

I Love You ~あなたの微笑みに~ 


▼音準天后 May J. (圖/翻攝自網路)


2006年以ALL MY GIRLS迷你專輯出道,早期以R&B與嘻哈歌曲為主,但表現平平;2012年底經常參與”關八比賽中”卡拉OK單元,優良的歌唱技巧與音準、富有情感的唱腔,讓她獲得26連勝,這樣的成績也讓她接下迪士尼賣座動畫片”冰雪奇緣”日本版片尾曲演唱者,知名度大開,年底有望登上紅白歌唱大賽。

真正的戀愛 

▼重音天后 YUKI(圖/翻攝自網路)


前樂團JUDY AND MARY主唱YUKI,2002年開始個人音樂活動,除了創作功力強大,營造小清新氛圍外,具有爆發力的重音,為聽眾最印象深刻的特點。目前她已經發行睽違三年的創作專輯FLY,收錄”讓身體搖擺舞動”的創作新曲,與多首話題單曲”STARMANN”、”誰都會寂寞”、”我的心願”、”坂道的旋律”等,凸顯YUKI玩音樂的態度。

誰都會寂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害死你的「自殺式」防身術

左撇子/人格分裂題材經典電影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被領養的孩子不是瑕疵品

大阪流行音樂代表 ULFULS 復活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