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裔女演員抽血72毫升作顏料 恐怖畫中人物沒眼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籍韓裔喜劇女演員趙牡丹(Margaret Cho)近來委託畫家友人幫忙繪製肖像畫,使用的顏料卻是從自己身體抽取出的72毫升鮮血。該幅肖像畫呈現強烈的橘紅色,並且因刻意未畫上眼珠,氣氛十分詭譎。她本人倒是對於這項創新作品相當激賞,且預計將會用這張肖像畫當作她戲劇作品的宣傳海報。

藝術家用血作畫早有前例,先前就有美國紐約畫家文森特.卡斯提格利亞使用自己的鮮血作畫,創作出一幅幅個性獨特且色彩鮮紅的血畫。 但是要求畫家以自己的鮮血繪製肖像畫卻是頭一遭!

依據美國《紐約每日新聞》報導,美國韓裔女喜劇演員趙牡丹於今年3月時請畫家友人卡斯帝利亞(Vincent Castiglia)幫忙抽取鮮血用來繪製半身肖像畫,這項風格大膽的作品費時5個月才完成,且價值不斐要價約2萬美元(相當61萬台幣)。

▲(圖/翻攝自Margaret Cho臉書)

▲(圖/翻攝自Margaret Cho臉書)

卡斯蒂利亞從今年3月起多次抽取趙牡丹的血液72毫升,抽取出的血液先儲存於密封瓶內冷藏,待繪畫時再取出稀釋作為顏料。這幅3呎乘2呎的血畫,刻意將趙牡丹畫成沒眼珠的石像,他認為「我覺得這捕捉了趙牡丹的本質」,呈現趙牡丹搞笑之外,嚴肅的另一面。

這幅肖像畫公開之後,以鮮血作為顏料的噱頭再加上畫中人物沒有眼珠,讓觀看畫作的人都感到有些恐怖。趙牡丹對於血畫的成品則大讚相當滿意。她表示,從來沒有人以自己的鮮血畫肖像畫,這項特殊的藝術開創是一份榮耀,將要用這張肖像畫當作她下一部戲劇作品的宣傳海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