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爆「黑心排氣管」 易鏽、穿孔恐外洩一氧化碳

▲統領工業公司。(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黑心食品頻傳,想洗個熱水澡放鬆一下,就連熱水器也是黑心的!知名熱水器配件供應商「統領工業」公司近日遭到指控,涉嫌從大陸進口大量易生鏽的202不鏽鋼鋼材,混充成高價的304不鏽鋼鋼材製造排氣管,再轉賣給不知情的消費者。不耐、易秀、易腐蝕穿孔,恐因此導致一氧化碳外洩,危及民眾安全。

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對此解釋,根據國家標準,熱水器強制排氣管材質應該是要304不鏽鋼鋼材,這種材質抗鏽、抗蝕。不過統領卻涉嫌進口劣質的202不鏽鋼鋼材製造排氣管,這種材質易鏽、不耐高溫,容易腐蝕穿孔。

檢調調查後發現,統領大約從2011年開始進口這種劣質202不鏽鋼鋼材,這些劣質鋼材製成熱水器後,一氧化碳可能從被腐蝕的孔洞中流出,恐危及民眾安全、健康。目前檢調已經查扣2萬多支排氣管,也搜索統領新北市總公司和台中工廠,並連夜約談張姓總經理等人到案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