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19亞女足/後衛防守到位 中華0:0與緬甸戰平

點評:血戰啊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U19女子亞洲盃首戰遭遇緬甸,雙方鏖戰90分鐘,中華前場錯過幾次機會,但防守能夠做到滴水不漏,沒讓緬甸越雷池一步,加上一次幸運的緬甸射門中柱,最終雙方0:0和局,中華隊下一場7日面對地主泰國。

▲隊長潘彥昕負傷拼完全場(圖/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上屆在U19的比賽中沒能夠從緬甸手上拿下勝利,僅取得1和1敗,開賽後中華壓著緬甸打,前鋒潘彥昕、林詩娟不斷給緬甸後衛壓力,不過緬甸幾波反擊打得相當出色,上半場有一波反擊射門中柱,讓中華隊在門前虛驚一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場潘彥昕、林詩娟、許翊筠均有在前場射門機會,不過球被緬甸後衛擋下,不然就是射出門外,其中許翊筠一次射門擦過門樑,潘彥昕同樣有一球射門被擦過緬甸後衛飛出門樑,是中華在上半場最好的機會。

下半場後衛高培玲因延誤比賽時間,被判一張黃牌,也是全場唯一張黃牌,前鋒打不開局面,中華做出換人,換上身材有優勢的蘇芯芸上場,但進攻上門前始終少臨門一腳,緬甸受制於中華嚴密的防守下,雖然最後傷停時間壓著中華隊打,但也無法破門,雙方戰成0:0平手。

今天中華後衛邱孟茹、郭祖兒、卓莉珊、高培玲表現相當出色,縱使有人跑出位置,但彼此協防都相當到位,多次幫忙清球、防守,讓緬甸利用邊路的攻勢無法順利執行,是今天中華能夠與緬甸和局的最大功臣。

中華總教練謝麗娟表示:「就以局面、整體實力而言,我們佔據較多優勢,但最後門前的進球能力還是不夠,這是比較可惜的,前鋒互相搭配沒有發揮最大效應。」但防守部分則是讓謝麗娟大為讚賞,認為有達到賽前訓練的效果,是今天做得相當出色的一環。」

隊長潘彥昕則說:「自己有幾球都沒有把握,這是比較可惜的部分,但全隊都相當努力,防守上相當出色,大家都有互相支援,很感謝每一個隊友。」

中華與緬甸戰平後,下一場面對泰國勢必要取得勝利,晉級會內賽的希望才會濃厚,中華女足將在泰國時間7日傍晚5點對戰泰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