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媒教父陳彤接小米副總裁 砸300億充實電視內容

▲小米公司執行長雷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新浪執行副總裁、總編輯陳彤4日宣布加盟小米公司,擔任副總裁一職,負責內容投資與內容運營。小米執行長雷軍更特地送上一份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大禮,用於豐富小米電視、小米盒子內容與提升用戶體驗上。

「最多半年,要讓小米盒子與電視的內容髮生翻天覆地的變化。」陳彤表示,未來他會加速建設小米電視、小米盒子上的影片內容,讓小米軟體、硬體結合的模式,成功在電視產業上複製。此外,他也會逐步幫助小米發展其他新媒體內容,包含手機、網路等多種平台上的戰略規劃。

陳彤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選擇離開新浪是因為覺得工作越來越沒有挑戰,而小米公司成立不到5年,市值就超百億美元,再加上聯合創辦人王川是他26年好友,「於公於私都要加入小米」。

雷軍表示,目前小米的8位創辦人全是技術背景出身,這次邀請陳彤加盟,就是看中他在網路世界的影響力和行業號召力,「小米旗下有平板、電視、盒子產品,需要增強內容運營能力」。他強調,小米發展到現在,需要一位最懂內容的人,「內容整合和內容運營,已成為小米這個階段最關注的。」

大陸有分析師認為,小米未來的布局中,「媒體」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僅要推廣,還影響未來小米的銷售。過去數年裡面小米投資了數十家媒體公司,這次請來陳彤正是要借重他的專長,由他擔任掌舵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