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食用油全交給中油? 環保署行政院一個會議各說各話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環保署5日再次到行政院專案報告廢食用油流向,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會後指出,院長江宜樺認為環保署有些數字、細節還不清楚,須先重新整理後明天再行宣布決議。沒想到卻有媒體報導指出,環保署官員表示,未來國內每年的廢食用油,全部都轉作生質柴油並交由中油使用,讓孫立群趕緊否認這項決議。
環保署5日再次到行政院專案報告廢食用油流向,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會後指出,院長江宜樺認為環保署有些數字、細節還不清楚,須先重新整理後明天再行宣布決議。沒想到卻有媒體報導指出,環保署官員表示,未來國內每年的廢食用油,全部都轉作生質柴油並交由中油使用,讓孫立群趕緊否認這項決議。  餿水油案爆發以來,環保署開始嚴格規範違法的廢回收油業者(小蜜蜂),禁止「使用過或廢棄之動植物食用油(含油脂)」進口,並將食用油納入「執行機關一般廢棄物應回收項目」後,往後清潔隊不但不能拒收家戶及非家戶之廢食用油,還必須填報前月所轄廢食用油回收量及再利用使用量,掌握自行清運的廢食用油流量、流向。  收回來的廢食用油該作何用途,環保署、行政院今天一個會議各自轉述,孫立群說,會中江宜樺認為環保署有些數字、細節還不清楚,包括每年可處理的廢食用油有幾噸?可處理的廠商有哪些?要求環保署回去重新整理,明天中午前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5日否認廢食用油全交給中油做燃料油。(圖/本報資料照)

餿水油案爆發以來,環保署開始嚴格規範違法的廢回收油業者(小蜜蜂),禁止「使用過或廢棄之動植物食用油(含油脂)」進口,並將食用油納入「執行機關一般廢棄物應回收項目」後,往後清潔隊不但不能拒收家戶及非家戶之廢食用油,還必須填報前月所轄廢食用油回收量及再利用使用量,掌握自行清運的廢食用油流量、流向。

不過收回來的廢食用油該作何用途,環保署、行政院今天一個會議各自轉述,孫立群說,會中江宜樺認為環保署有些數字、細節還不清楚,包括每年可處理的廢食用油有幾噸?可處理的廠商有哪些?要求環保署回去重新整理,明天中午前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但卻有平面媒體指出,環保署官員已經透露,會中決議未來每年國內約產生的6、7萬噸廢食用油,將全部都轉為生質柴油,並交給中油做燃料油使用,中油再配送到有鍋爐的工廠燃燒,願意採用生質燃料油燒鍋爐的業者,則將獲得補助。

消息傳出後,孫立群趕緊否認這項決議,並表示廢食用油的流向有很多選擇,做肥皂也是其中之一。實際參與會議的環保署廢管處官員則是始終沒接電話,目前仍是開同一個會議卻發生行政院、環保署各說各話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