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台北」受委屈了!日人號召東京奧運幫正名:台灣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日友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運動選手出席國際賽事,僅能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出賽;甚至有粉絲抱怨,在觀眾席揮舞國旗想為國手加油打氣,卻被主辦方制止,在國際間更是常受到欺壓。「台灣人的委屈,日本人感受到了」,最近日本網路上發起一項號召活動,希望台灣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上,能以「台灣」的名稱出席,而非「中華台北」。

▼日本網上流傳這張幫台灣正名的圖片。(圖/擷取自網路)

最近日本網路上流傳一張綠底白字的圖片,上頭寫著「日本人支持台灣、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不是中華台北」的字樣。台灣研究論壇會長英樹和田山在部落格表示,去年台日比世界棒球經典賽時,中國惡意矮化將「Chinese Taipei」翻譯成「中國台北」,因此號召日本人「幫台灣正名」,希望2020年東京奧運時台灣能以「台灣Taiwan」名號參與賽事。

▼英樹和田山在部落格PO文,號召幫台灣「正名」。(圖/擷取自英樹和田山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