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維州天空出現「七彩大洞」 網:外星人要入侵了?

▲澳洲天空3日下午出現了罕見「雨幡洞」,居民紛紛拿著相機記錄下這美麗的一刻。(圖/翻攝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維多利亞州的天空出現了怪現象!3日下午1時許,原本佈滿鬆軟白色雲朵的天空,居然突然出現了一個大「洞」,洞裡還投射出七色彩虹,奇異景觀讓居民紛紛拿起相機記錄下這美麗的一刻,還有人開玩笑地說「這會不會是外星人入侵的徵兆?」

根據澳洲《ABC News》報導,這個奇異的「雲中洞」叫做fallstreak hole,中文則譯為「雨幡洞」、「穿洞雲」或簡稱「雲洞」;之所以造成此現象是因為雲層裡的部分水氣被凍成冰晶,重量變重後脫離雲層表面所致。下沉後的冰晶在經陽光折射後,便容易出現彩虹,因此才會在天空中顯現出如此奇特的景象。

▼澳洲天空3日下午出現了超大「雨幡洞」。(圖/翻攝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