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頒獎/林智平摘盜壘王:王勝偉點醒夢中人

▲林智平本季31盜拿下盜壘王。(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古依晴/新北報導

中華職棒5日頒發年度獎項,Lamigo桃猿林智平以31盜拿下盜壘王,在台上致詞時他一度哽咽,感謝許多人的幫助,其中談到教練團時,桃猿總教練洪一中甚至在台下似乎在拭淚。林智平說,為了盜壘王準備6年,過程真的很辛苦,會拼盜壘王是中信兄弟王勝偉一席話,才有拼下去的衝動。

林智平第6年打職棒,過去單季最多盜的記錄是2012年和2013年的12次,本季大突破,以31次盜壘奪得盜壘王,且比第二名的統一7-ELEVEn獅林志祥22次盜壘成功多出9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拿下盜壘王,林智平說,過去認為自己技術不夠成熟,不敢拼盜壘,上屆頒獎典禮時,王勝偉拿下盜壘王,還表示希望這個獎不是只有自己一人在拿,因此林智平覺得「一語點醒夢中人」,有了拼盜壘王的衝動。

為了拿下盜壘王,林智平膝蓋和腰都有傷,中間一度想放棄,反而是防護員鼓勵他堅持下去,明年在身體狀況允許的情況下,也會繼續挑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